【當我走過壯遊】壯遊與風險預防經驗談

報名期間:從 即日起 到 無限期
上課期間:從 即日起 到 無限期
4.7  
 99 則評價 |分享  Facebook分享   Line分享

課程簡介

大學二年級,顧明翰開始了第一次服務學習:用徒步環島、為急難家庭募款的方式,開始了他給自己的功課。
比起環島所面對的大小挑戰,募款的壓力對他來說更加龐大。當他在艷陽下連著5小時挨家挨戶說明募款動機,卻只有1人捐款時,開始讓他對這個募款計畫產生質疑。此時,有一個11歲的男孩意外的舉動讓顧明翰得到了寶貴的一課。
一段旅程結束後,顧明翰又開始上路。從陪著身障朋友登山、到尼泊爾震區勘查、協助救災工作。從服務的過程中,原本一個只有夢想、只知道拼命往前衝的大男孩,開始看見自己的渺小,懂得謙卑,並領悟到服務是彼此的陪伴,透過一起完成目標的過程,豐富雙方生命中的精采時刻。
#感動地圖
#徒步環島
#弱勢家庭募款

講師陣容

顧明翰
講師 / 顧明翰
學經歷
國立體育大學 休閒產業經營學系
自我介紹
顧明翰,從小不愛念書、功課不好的他,在以成績為導向的教育環境下成長,既沒有自信,也找不到學習的意義。大學二年級,顧明翰開始了第一次服務學習:用徒步環島、為急難家庭募款的方式,開始了他給自己的功課。在服務的過程中,從一個原本只有夢想、只知道拼命往前衝的大男孩,開始看見自己的渺小,懂得謙卑,並領悟到服務是彼此的陪伴,透過一起完成目標的過程,豐富雙方生命中的精采時刻。

系列課程 Other Course